惠州科科老师

软装设计师需要掌握什么知识?零基础能不能学会?

想要成为一名合格的软装设计师,需要掌握好什么知识呢?怎么学好呢?零基础能不能学会?很多人都说:软装设计很难学、零基础根本就是学不会,真的是这样的吗?零基础只能放弃?

其实小编当初也是从零基础的小白走过来的,但关键要掌握好学习的方法,你能否做到呢?具体要怎么学好软装设计呢?在继续看下去之前,小编这里有个小测试,有兴趣可以看下:

【性格测试】60秒测试下自己适不适合当一名软装设计师:

https://www.tianhujy.com/list-93-1.html?wm=58_lpk_snsj


(如无法点击,请长按复制到网址框打开即可)

大家知道什么是软装设计师吗?所谓软装设计师,就是开始软装修的初期,可以准确领会空间风格特点,结合业主兴趣和爱好,考虑项目定位,然后再依据自己的审美做出合理设计方案的人才。软装设计师一般会从色彩、形态和材质等一些方面来策划设计方案,依靠主照明和辅助照明的对比,对家具、壁纸、纺织品等进行组合排布。

在对软装设计有了一个大概的了解之后,接下来,我们来看看软装设计都需要掌握些什么知识吧。只要知道学习软装设计都需要学习哪些知识之后,就清楚对于无基础想转行的你具体要怎么学好软装设计。

一:需要具备审美和色彩搭配的技能。由于软装设计涉及到房子的搭配问题,所以,审美和色彩搭配能力需要时刻在线,有了这两项能力,才能搭配出客户满意的风格。

二:要具备良好的沟通和理解能力。在进行软装设计的过程中,设计师少不了跟房主的直接接触和沟通,这时候,良好的沟通和理解能力,能够让设计师更好地消化客户的需求,从而顺利进工作。

三:也是最重要的一点,需要熟练掌握各类设计软件。一个软装设计师,有了审美和色彩搭配能力,以及良好的沟通和理解能力之外,还需要懂得运用各种设计软件,进行相对应的设计工作。

在此小编简单的归纳了三点学习内容,不管什么基础,只要完全掌握了上述三点内容,无基础也能很好地学好软装设计了。审美和色彩搭配能力,各类设计软件的学习,不是一朝一夕就能自学成才的,但是如果有了专业的人指导,就会事半功倍。

可能很多人都会想:有没有什么速成的学习方法,可以短时间学好软装设计呢?绝对没有!!!软装设计不是一天两天就可以学会的,那怎么办呢?你首先得有一个固定的学习时间,其实也不会太久,一般3-4个月就能学会,不过还是要看自己的学习能力,你可以先多了解软装的设计元素。

软装设计师会根据客户的个性和要求装饰他们的家,就是家居空间里所有可以移动的元素,比如家具、灯饰、窗帘、地毯等,软装让呈现的空间效果看起来更符合自己的审美要求。所有这一切相关元素从一开始到入行后都要应时代发展不断更新,培养自己的职业素养。

人只有这样才不会被时代淘汰,任何一门艺术都离不开潮流。至于好不好学看你自己,比如有人在刚开始接触英语时就只会一首字母歌,真正开始学的时候要比那些可以说句子的人来说已经输在起跑线上了,但只要是自己真的喜欢,就会坚持不懈的学,到后来成绩不一定比有基础的差。学设计亦然如此,只要你肯用心,就没有学不会的东西。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