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科科老师

学习UI设计已经没有前景了?

学习UI设计已经没有前景了?

学习UI设计已经没有前景了吗?小编认为,在看待一件事情的前景如何时,先要对它有一个大概的了解先。

一、什么是UI设计呢?

1、近几年来,UI设计,作为一个新兴的名词在设计领域悄然而生。UI设计行业作为一个全新的职业,从2005年前后开始逐步专业化,各个企业甚至小的IT公司相继开设UI设计部分。

2、随着互联网技术领域的逐步拓展,产品生产的人性化意识日趋增强,越多的企业开始注重交互设计、用户测试方面的投入,UI设计领域“三足鼎立”的局面将越来越成为大势所趋

不妨抽30秒做个性格测试,看下你适不适合当UI设计师:

https://www.tianhujy.com/list-93-1.html?wm=58_lpk_snsj


【手机用户长按复制到浏览器打开即可】

二、关于UI设计师

1、上述介绍,意味着兼具美术设计、程序编码、市场调查、心理学分析等诸多方面综合能力的UI设计师将拥有更为广阔的发展前景。

2、这里有一个关键词,小编不得不帮大家划一下重点,那就是“兼具多方面综合能力的UI设计师”,这样的设计师,发展前景是很广阔的,也就是说,“学习UI设计前景如何?”这个问题的答案,跟这名学习者的综合能力有直接的联系。

3、UI设计不只是单纯的用户界面的美观设计,而是一个结合用户体验,产品思维,美观设计等多学科之间的综合设计。对于设计师的综合能力要求很高。

4、所以真正的UI设计师的门槛其实是比较高的,相对应的薪资待遇也高,这也就使得越来越多的人想去学习UI设计。

三、目前,市面上的UI设计师,大抵划分为两类。

第一种、是抱着想要赚取高薪的心理而没有认真去学习UI设计理论知识的伪UI设计师。他们也许能够完成一整套页面设计作品,但是对于如何针对一家公司的需求做出美观并且符合用户体验的产品的能力是很差的。

第二种、是真正热爱设计,并决心在设计行业摸爬滚打的人,这一类人可能已经在互联网产品领域工作一到两年进而转行进入UI设计的人,这一类人才是真正意义上的UI设计师。

四、关于UI设计的前景

1、在这里,小编可以负责任地说,学习UI设计的前景一片光明,但是,学习者需要端正态度,避免成为上述的第一种人群,这样的学习心态,前景再好的行业,最后也会砸在自己的手里。

2、UI设计其实一直在变化,从当初的拟物化图标到炫酷的界面,到后来苹果手机的发展, 到现在越来越重视产品思维和用户体验,行业对于UI设计师的要求越来越高,只有那些紧随行业潮流的UI设计师才能成为这个行业真正的中流砥柱。

3、所以,在学习UI设计前景一片光明的情况下,大家必须先用丰富的UI设计知识和坚持不懈的实操武装自己,让自己变得优秀,才配得上这一片光明的前景。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