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科科老师

准备放弃了,学习室内设计很难,真的是太难了?室内设计师需要掌握的知识,需要拥有的能力真的是太多了,学好室内设计真的是太难了,你们也是这么想的吗?

室内设计到底需要学习什么?怎么这么多人都说难,是因为学习者的心态问题,能力问题?还是什么原因呢?在继续看下去之前,小编这里有个小测试,有兴趣的可以看下:

【性格测试】60秒测试下自己适不适合当一名室内设计师:

https://www.tianhusj.com/list-93-1.html?wm=tt_cwn_snsj

(如无法点击,请长按复制到网址框打开即可)

学室内设计很痛苦?有什么途径能学好室内设计?

对于入门者来说,要学好室内设计就必须打下良好的知识基础,具有一定的理论作铺垫,同时,进行设计时,还应充分考虑设计的实用性、美观性、经济性、整体性,同时要多观察多实践。

室内设计初学者应该在平时了解更多的理论知识,同时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设计时从多方面进行考虑,以辅助设计。学好室内设计不能忽视实用性。室内设计并不是纯粹的艺术,因此在设计时必须考虑到实用性的问题。

学室内设计很痛苦?有什么途径能学好室内设计?

要做到实用性,必须学一下关于人体工程学的知识,特别是关于常用家具的尺寸设计, 同时,必须对材料工艺有深刻了解,平时可多看关于材料工艺的知识,多观察多实践,多逛逛建材城,观察的时候结合所学过的知识进行分析。

还要注重设计的美观。要想设计出美观和谐的作品,你必须学关于素描的基础知识。好素描是做好室内设计的敲门砖。若没有一定的美术基础,是没办法学好室内设计的。对于素描,必须下苦功夫。

学室内设计很痛苦?有什么途径能学好室内设计?

还要兼顾经济性。室内设计还要考虑到设计成本的问题。作为一个优秀设计师,必须有足够的统筹能力,懂的怎么用最低成本设计出最好的作品。要做到这点,不仅要熟悉设计材料价格,还要有好的整合能力,平时可多观察别人是怎么运用材料的。

室内设计师还要有整体的思维,具有一定的宏观掌控能力。室内设计必须从大处着手,要高起点,具有全局的观念。同时,注重细节,整体是有部分组成,没有做好各部分的工作,当然也就谈不上形成好的整体。因此,必须做到整体与部分的统一。

学室内设计很痛苦?有什么途径能学好室内设计?

一种是去大学学习,但针对参加高考的人群,门槛高,费用高,且花费时间长,往往需要三年到四年时间。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