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科科老师

UI设计初学者应该怎么入门?给初学者的几条建议

很多人都不知道什么是UI,觉得UI就是做界面、按钮、做图标的美工,,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样的说法是正确的,但是严格来说,这种说法有点片面,下面解释下UI及其在产品团队中的地位和职责。

UI,即user interface,是用户界面的简称,UI设计是指对软件的人机交互、操作逻辑、界面美观的整体设计。用户界面设计的三大原则是:置界面于用户的控制之下;减少用户的记忆负担;保持界面的一致性。

【性格测试】60秒测试下自己适不适合当平面设计师:

https://www.tianhujy.com/list-93-1.html?wm=58_lpk_snsj


(如无法点击,请长按复制到网址框打开即可)






那么,为了满足自己的工作需要,我们谈谈UI设计师需要什么技能。</h1>在视觉设计方面   
1)平面构成   
2)色彩构成   
3)版式设计   
4)心理学   
5)美术绘画   
6)设计意识在交互设计方面   
1)了解用户体验设计、可用性原则;   
2)信息挖掘、用户调研、数据分析;   
3)良好的逻辑能力;   
4)心理学;   
5)交互设计原则、不同平台的规范;   
6)产品视觉感;   
7)沟通能力。   




而在UI设计师这个大title下,又会根据不同的职能分出不同的设计师,现在比较流行的是移动UI设计师、网页UI设计师、手机移动界面设计师。   
那么,UI设计师应该怎么入门呢?怎样才能成为一个合格的UI设计师呢?    第一点:手绘能力。成为一个优秀的UI设计师需要一定的手绘能力,为什么?首先,在纸上的动手能力比在软件上完成较快速,效率有一定提升,另一方面,通过手绘,能突出自己创作的与众不同,甚至能够从“乱涂乱画”中得到灵感。   
可能大家到这里就有点恐惧了,我不是画画、艺术专业的,没有这方面的能力。   

我想大部分想成为UI设计师的人都不是艺术、画画专业的,手绘能力较弱是正常的,怎么解决?两个字,多干。   





第二点:精通一门软件。这个不用多说,大家都懂,我在上面也标明了什么方向需要掌握什么软件,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方向往一个软件上下功夫,争取成为大神。   

第三点:参加相关比赛。以上两点的学习,需要渠道来验证自己的水平到达哪里了,那么,就可以通过参加相关比赛来证明了,同时,如果你的作品得到赞赏越多,赏识越多,那么,一方面,积累了这个方向的经验,另一方面,让可能是未来上司的人看到了你,对以后的招聘有帮助。在站酷、UI中国等网站上经常会有相关比赛举办,有兴趣可以看下。   




在积累经验方面,可以往这些方向走:1. 做虚拟项目——发布自己的作品。   
2. 选择自己喜欢的设计/优秀的设计——分类归纳为文件夹存入自己的电脑中——为以后同类的设计做参考。   
3. 选择一个尽可能难得设计作品——独立临摹——比较自己和该作品的差异——在高手的设计和分析中思考——从中了解必要的做图规范。   

4. 通过书+网站的学习——需找实习机会以增加项目经验。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