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科科老师

转行学习淘宝美工好吗?前景怎样?除了ps还需要掌握什么技能?

链接:https://www.lofter.com/lpost/30c930f1_1c768843e


转行学习淘宝美工好吗?前景怎样?除了ps还需要掌握什么技能?


在中国快速发展的这几年,淘宝美工可以说火得一塌糊涂,几乎身边中总有朋友是学这个专业的。有些人看到自己朋友混得那么好,也想着转行学习淘宝美工。那么,淘宝美工的前景真的有这么好吗?只会ps可以从事淘宝美工吗?

就小编来说,身边学淘宝美工的朋友就有好几个,普遍做得很不错,薪资还是挺高的。有些人不了解这个行业,听到这个行业就觉得很辛苦,又没有前途,,压力还很大,经常要加班,难道这个行业真的是这样的吗?前景到底好不好呢?下面就跟随小编的脚步,一起来探讨一下吧:

看下去之前,先花30秒测试你是否适合从事淘宝美工行业:

https://www.tianhujy.com/list-93-1.html?wm=58_lpk_snsj

(如无法点击,复制到网址框打开即可)

判断一个行业如何,要看是不是符合自己的目标。有的人喜欢舒服一点的工作,每天不是太累,至于能挣多少并不会要求很高。而有的人相反,把自己能挣多少放在第一位,所以,从这两方面看,结果是不同的。并且美工在大的层面上讲是属于设计范畴的,所以也有一个很鲜明的特点。

就是想要优秀的美工比较不容易,但是如果努力,可以得到相当可观的收入。目前一名合格的美工人员,能找到的工作还是比较多的,往低了说可以去一些私人设计店工作,往高了可以去一些大型一点的广、告公司,待遇的话看个人,看城市,这个不太好说,不过只要你的水平可以,最低5K以上的待遇还是很容易的。

那么你可以去学,因为没吃到蛋糕的人还很多,确切的讲是他们还不知道怎么吃。还有第三种情况,就是一块很大的蛋糕,还没有人去抢,也就是还没有人去做。淘宝的就业方向:电商视觉总监、淘宝美工、高级美工助理。

可能会有很多学设计的人,会嫌弃淘宝美工没有前途,然而事实真的是这样吗?小编并不认同这样的说法。

现在是电商的时代,加上大互联时代的发展,VR购物的兴起等,未来电商美工(包括淘宝美工)的市场需求量将会很大,相对的,工资和要求也将会越来越高!

目前一名合格的美工人员,能找到的工作还是比较多的,往低了说可以去一些私人设计店工作,往高了可以去一些大型一点的广告公司。

待遇的话看个人,看城市,这个不太好说,不过只要你的水平可以,最低5K以上的待遇还是很容易的。美工行业就像块大蛋糕一样,很多人都爱吃,但真正能吃到的人并不多。这行业是值得转行去学习的。

但是说个实在话,不管你干的哪一行,都会遇到瓶颈期,你可能会感到无助,甚至感觉到没前途。可以说其实大多是你的眼界没打开,或者是你的能力跟不上。所以你要做的,就是学好淘宝美工。

只会ps就可以当淘宝美工了?美工确实离不开ps,各种蒙版、渲染抠图都需要用ps来完成,想要成为一名优秀的美工,ps是需要学精通的。

但是有一点也不可否认,ps已经无法满足大家对设计感追求的需要了,很多购物节大家都有会看到,其实很多是来自一个叫c4d的软件的。它设计出来的东西色彩鲜艳,常常被用于产品设计,人物设计等广泛行业。

因此,如果你只想做个简单的P图师,那学个PS就足够了。但如果你的理想远不止是个P图师,那还是建议你多学几个软件,以及多学习设计技能提升知识。知识不要嫌多,学了总归对自己是好的。


评论